close
某天在雜誌上看到宜蘭有間藏酒酒莊的介紹,讓我好奇心大作,好不容易等到一天天氣不錯的假日,當然要給它衝過去看看啦!既然要去宜蘭,在書店又剛好看到一本介紹宜蘭30元以下小吃的書,想當然爾,來個美食品酒之旅吧!

一開始規劃的行程
走雪隧到羅東三清宮羅東小吃藏酒酒莊礁溪溫泉礁溪小吃溫暖的家(旅行社行程必有的景點)

大約九點半由基隆出發,也許時間算早吧~所以雪隧都沒塞車,很暢通快速的到達了羅東,下了羅東要往三清宮的路途才是挑戰的開始,因為雪隧的交流道都在很偏僻的地方,而且台灣政府的交通號誌永遠讓人搞不清楚哪裡往哪裡(不是我要抱怨,只是每次出遊,最讓人頭痛的都是指路標誌),原本查了三清宮網站上的交通指引,不過它列的是穿過羅東市區,尤於市區路很小條,又容易塞,所以一看到羅東運動公園的指標,還是決定由那裡到三清宮比較快,路上沒啥車又沒紅綠燈,周邊都是田地,除了某些地方在施工之外,這條真是讓人舒適的道路呀!

在三清宮拜完後,原本打算來吃個肉焿,但是根據書上的簡圖去找,找不到那間店,莫名奇妙看到了林場路,就決定改吃林場肉焿了,這間肉焿吃過好幾次,肉很實在,但是羮就不怎麼樣了,口味偏甜,很ㄍㄡ,只有竹筍籤

吃完後,沒有飽的感覺,翻一翻書,決定到宜蘭市再拼一攤,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勁,突發奇想,決定走五高,的確,到宜蘭是很快沒錯,但是...一下交流道,這麼偏僻荒涼的地方是哪呀!也沒有任何指標跟我說宜蘭市怎麼去,哇咧!結果...我一直往前開,又上高速公路了,好吧~那只好往頭城前進了,至少到藏酒酒莊會經過烏石港,還可以在那裡買個東西吃

事實證明,我太天真了,我都還沒看到烏石港及外澳的指標,就看到梗枋了,噢~怎麼會這樣,看來只能到酒莊裡去吃了下午茶了

酒莊在蠻山裡的,山路小條,好險還是能容量2輛車,不然會車時,就麻煩了,門口有一位阿伯負責收門票,大人1百,小孩五十,呵~我家妹妹很熱情的跟阿伯介紹:我是妹妹。也不知阿伯是看妹妹很小,還是覺得妹妹有趣,就不收50元了,阿伯很盡責的介紹了一下酒莊環境,這大概是在酒莊裡,我覺得最有效率的人了吧!

酒莊有酒窖、賣場、餐廳、小型的兒童遊樂園,並不是很大,不過蠻多漂流木做成的裝飾品,我覺得還蠻好看的

酒窖
酒窖,上面是漂流木組成的欄架,水車那邊看起來應該是個酒瓶,左邊出水口那裡,其實下方還有個酒瓶接水


酒瓶
漂流木組成的酒瓶

水溝
不知道這個圖型有什麼含意

橡木桶
酒窖裡的橡木桶


酒窖裡六個橡木桶

酒莊的導覽人員說他們的酒是接雪山的水下來釀的,不過在園區裡並沒有看到種植葡萄的地方,也沒看到釀酒的設備,這似乎有點可疑

餐廳的服務人員不少,大概7~8個人吧!可是動作卻很慢,我們坐下很久,都沒人來招呼我們,轉頭一看,另一桌比我們晚來的卻有一位服務生在招呼,而且在這之前,我還到櫃台去跟他們小姐說我們要menu,真不知道他們的服務人員在幹嘛!我們點了三份下午茶含飲料,等我們東西都吃完了,飲料才慢慢上來,而且分開上,朋友的都喝完了,我的才出現,這麼多人卻一點效率也沒有,感受不到這間餐廳用心的地方

幸好有乾女兒可以玩弄,騙他吃檸檬片,一開始,他先吃皮,還說好硬,跟他說要吃肉,他就乖乖含了一口,馬上整個臉縮起來,把檸檬片吐了出來,真是太可愛了,又騙他要一口檸檬一口茶,他還真的乖乖照做,也不知他是覺得這樣好吃還怎樣,之後還連續吃了好幾口,可惜相機來不及準備,不然拍下來一定很好笑

離開時,天色已整個暗下來了,在礁溪泡個熱呼呼的溫泉,雖然泡的是大眾池,但正巧是吃飯時間,前一組人馬剛離開,所以整間都只有我們的人,一人才一百,真是便宜呀!跟朋友正在說我們都跟別人錯開時間,等會去吃飯,也不會人擠人,可是,原先預定要去的店,居然沒營業,幸好,另外看到一間168元火鍋吃到飽,這間朋友夫婦來過,食材好,又便宜,就決定是它了,只顧著吃,忘了拍照,最讓我們讚不絕口的是它的小卷,新鮮,真的是新鮮,第一次看到透明的小卷呀~吃起來鮮甜又彈牙,肉片也比台北的火鍋店厚上好幾層,這樣吃起來才有吃到肉的感覺呀!肉才不會一下鍋就整個捲在一起,老闆真是阿莎力,我們都很懷疑老闆開店是開高興的,這樣的食材吃到飽假日才188元,平日168元,太不可思議了,下次來宜蘭,就直接殺來這裡吃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