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文酒名:法國波爾多索甸陸彌城堡白葡萄酒
葡萄品種:榭密雍(Semillon)89%,白蘇維濃(Sauvignon Franc)10%,蜜思卡岱勒Muscadelle1%
適飲溫度:10~12度
酒精濃度:13.5
產地:法國

  這支酒我丟到冰箱大約一小時,沒有溫度計,我只好自己假設室溫是20度的話,丟到冰箱一小時,應該也差不多有到10度了吧!

  根據酒標上所寫,迷人的金黃色澤是貴腐白甜酒的特質,此酒可年輕時即飲,其香氣則呈現複雜的花香及果子味,經陳年後則表現出成熟乾果的香甜及萊姆的香氣,此酒建議單獨品嚐出其美味或搭配一點柑橘類水果;值得陳年收藏

  我自己的觀察酒色金黃偏橘,有柑橘的香味,帶點乾果甜味,倒是辨別不出來花香,用力吸一口在鼻腔深處會感受到一絲絲蜂蜜味(不會是鼻塞出現的幻聞吧),入口時,像是在喝蜂蜜般的液體,很濃稠的感覺,除了甜就是甜,在舌根處有點苦味,餘味是葡萄乾肉,由鼻腔呼出的氣讓我聯想到珍珠奶茶的珍珠,根據珍珠要泡在蜂蜜裡,我想這應該也是蜂蜜味,將酒滾動至舌頭兩側,這麼甜的情況下依舊可感受到酸味

  這支酒剛開始很好喝,甜又沒酒精味,實在很容易喝太快,不過喝到第二杯後段,有點甜的讓我害怕,還是休息一下慢慢喝比較好,不然也會容易醉喔!不知道還找不找得到這支酒,會想再去買回來喝

  在網路上查到這支酒375ml賣9.99歐元,那我買的是750ml,699台幣,突然好想狂笑,更扯的是我還看到375ml賣14.5歐元,不敢再查下去,不然我怕我會笑到不能自己,接著又難過沒多搶幾瓶

購入地點:大潤發
購入價格:699

未成年請勿飲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