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2007  今天去了酒瓶子買了這支肖想很久的cloudy bay,當然一不小心,也列了其它的酒,當然也就一起帶走啦!還讓老板娘請喝了一杯Fritz Windisch Selzer Osterberg Bacchus Spaetlese 2003 奧斯特堡精選晚摘葡萄酒,這支真是不錯喝呀!老板娘說它開了之後,可以放到3個星期,我現在喝的已經放了一個星期了,真沒想到它的香氣還是很明顯

  回家後,在將酒塞進收納箱裡時,手癢就轉轉瓶口的封套,轉到cloudy bay時,突然聽到卡啦卡啦的聲音,赫然發現,原來它是金屬瓶蓋,而且已經被我轉開了,所以今天只好喝它啦!幸好今天還算熱

  當初會對這支酒印象很深是因為它的中文名稱-雲霧之灣,聽起來就是詩情畫意,彷彿在說這支酒會讓人置身於朦朧的雲霧中,呼吸著帶著冷冷水氣的清新空氣,所以一直想嚐嚐它的味道,今天終於要如願以嘗了

  酒色是淺淺金綠色,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支白蘇維濃,由於我不管有沒有事,都不會去聞貓尿,也沒聞過黑醋栗葉芽,所以無法判斷這股味是何方神聖,搖晃酒杯時,隱約有百香果味,酸酸的味道像是芒果青

  含在嘴裡時,呃~好苦,我怎麼一點在雲霧裡的感覺都沒有,似乎有吞嚥了冷掉後的咖啡味,聞到的那股辨別不出來的氣味,充塞嘴裡,這樣應該算了不起吧!

  退冰30分鐘後再品嚐,酸度增加,苦味減少,香氣夾雜著一點我認為是布丁的味道,酒入喉後,鼻腔感受到一股像是豬肉的味道

  唉!雖然它的評價很高,但是我也只能很無奈的說我不喜歡它,我好想知道它受大家欣賞的原因是什麼

  經過2008/1/12日的尋俠堂同好會之後,對它大大改觀,我想應該是我喝的時候不夠冰,所以才會讓我一頭霧水,幸好我還保有一瓶330ml放在冰箱裡,冰了6天,夠冰了吧!哇~想不到冰了6天,百香果及芒果香氣依舊濃厚,果然,冰夠了就好喝了,酸度適中,也不苦了,放了這麼久,所以香氣大概2小時就不見了

酒精濃度:13.5%
購入地點:酒瓶子
購入價格:與Forrest Estate Sauvignon Blanc 2006合購,NT1500

未成年請勿飲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